2011年1月21日星期五

同志新年必须面对的“烂”问题

新年就要到了

对于全球华人是非常大的大日子

一般都会提前1个月开始准备迎接这个大日子

开开心心的跟家人讨论今年要准备什么买什么

再来就是办年货了把大日子所需“用钱交换“搬回家


当年货办得7788迎接新年的同时

同志们就要开始想今年应付“三姑六婆”的借口

或许并非所有同志都必须如此应付

但身为同志的我,从几年前开始被“各大记者采访”

本人踏入2011农历新年还未满25岁(长辈总爱算农历平白无故加个1岁)


农历新年总要面对的问题

从19-20岁就陆陆续续开始询问有没有男友啊?

我的回答总是:我还年轻还不需要那么急


21岁仍然继续追问:有男友了吗?

我的回答还是:没有,自己养自己不好吗?

三姑六婆:哎呀,女孩子怎样都要找个人养何必那么辛苦.

我只能干笑:呵呵呵


22岁继续努力追问:还没有男友吗?跟你同年的堂哥都2个小孩了。

我的回答仍然是:还没有啦,没有人要,他选择早婚不代表我也要啊!


23岁(爸爸去世后)

大家轮流问:有男友了吗?快快找一个男人来照顾你吧!记得把眼睛睁大看清楚!

我无奈的回答:没有,我可以自己照顾自己,何况我还有四个哥哥,我要用手撑大眼睛吗?

三姑六婆:现在父母都不在了,你更要找个人来陪伴才对,哥哥们总有家庭的一天

我无力的回答:(说中我要害我只能心里流泪),不是你要找就有的一切随缘,我也可以自己顾自己


24岁还是被问:有男友了没?什么时候才肯去找一个?你不小了.

我的回答:还没有啦,谁规定一定要有男友?年龄不代表一切

三姑六婆:不是谁规定不规定,而是女孩子总要有一个男人在身边嘛

我的回答:谁说一定要有男人在身边?我可以自己养自己,照顾自己为什么一定要靠男人?现在还有好男人吗?

三姑六婆:哦,也对啦!现在的男人...,那你记得如果有男人接近你要看清楚才好跟人交往,不要随便抓一个.

我很想哭心里的os:oh my god讲不通

仍然要礼貌回答:我不靠男人靠自己最好,你也不要指望我有派红包的一天

三姑六婆:别那么快说,等下突然说你要结婚了你就知道

我心里的脸(T.T),我表面上的脸(^_^)


还有还有19天就新年了

今年我还要被追问这些“烂”问题吗?

我今年应该怎么应付呢?

每一年总会被她们“轮奸”一番.

我会不会越来越顶不顺,不再礼貌回答,而是直接顶嘴得罪长辈算了呢?

这样的“轮奸”我可以承受多少年呢?

以后新年是否都要躲在家或出国算了呢?

其他同志是否也面对一样的问题呢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