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2日星期六

以后再也不跟任何人有些复杂钱上来往

1年多前电话开了line后觉得常拨打的人蛮适合的
而且line与line之间可以拥有免费通话时间以及免费信息
于是我就问一个好朋友要不要sub我line因为我们平时很常联络
这样可以省一点,拨打给人又便宜一点
其实我在自找麻烦自找压力
每次帐单来的时候我总是算了又算
深怕计算错误多算了这位朋友的钱
怕她误会我占她便宜
也有好几次她直接的反应说:好贵噢!我用那么多哦!不行我要自己开line了!
让我觉得好压力,虽然只是她直接的反应,自己开line的确可以控制得到费用
所以我也想你快点自己开也好,我不必那么压力
因为每个月计算帐单的时候真的非常痛苦
尤其她用比较多的时候,我会更压力更害怕
好几次她还我钱的脸色有点。。。
今天最后一次计算有她份的帐单
我压力大到不行 前后算了好多好多次
大到有一种想哭的冲动
最后我没力了脑袋精力耗尽了
再三确定没有计算错误就直接sms给她
不管她有没有觉得我在占她便宜都好
已经是最后一次了,我不想那么的压力
send了之后还会有少许压力是因为还要面对面收钱
这段时间真的让我很压力
虽然我问心无愧,我不占朋友便宜
可是还是会觉得压力,可能跟这位朋友的交情很好
很怕她对我心里会有疙瘩
以前我都对自己说:-
家人朋友最好不要有钱财纠葛,讲钱失感情
那时候觉得有帐单的很清楚的不怕会有纠葛
可是现在我会觉得实事上不会有纠葛
心理的纠葛才是最恐怖最压力
很想快点收钱,我就可以松很大口很大口的气了
这次让我觉得,无论交情无论一切
就是不要再跟任何人有些些“复杂”钱上的来往

2 条评论:

  1. aiya~还是分开的比较好啦~费事误会咯~

    回复删除
  2. 那时候觉得不会有什么误会吧~!
    问心无愧的不占人便宜就好~!
    事实是内心的煎熬最痛苦~!

    回复删除